寵物名字/暱稱:阿米/米子
寵物性別及年齡:女生,4歲
有無其他同住:無
主人的問題:(謝謝主人願意公開分享)

1.請問她為什麼要到我跟我妹的床上尿尿,是有什麼不舒服還是有其它原因?
請她不要再到我跟我妹床上尿尿,我們好困擾...請她尿在我們幫她準備的兩個沙盆裡。
2.問阿米有沒有覺得身體那裡不舒服?
3.請問她為什麼喜歡跳到洗碗槽裡面,幫我跟她說那裡沒有什麼東西好玩的,不用再跳進去踩水了。
4.夏天她會幫我抓小強蟑螂,我們很高興她幫我們抓小強,但可以請阿米不用把小強抓到我床上玩,我好怕蟑螂..(抖)..。
5.好奇阿米是不是我們以前的一隻寵物天竺鼠來投胎,或是問問她記不記得上輩子是誰(或什麼動物)的事情。
6.問阿米喜不喜歡外婆來看她?
7.好奇她覺得自己是什麼動物?
8.問她我們平常在上班不在家,她會不會很無聊?
9.問她咬我的手是要跟我玩,還是不開心才咬我?喜歡什麼?討厭什麼?
10.問她有沒有什麼想要跟我和我妹說的話...還是有什麼我們可以改進的地方?


 

整體溝通完,Dale覺得米子是優雅、輕鬆、自在、又帶點慵懶,對人比較慢熟的個性。
主人回饋:沒錯!沒錯!


(以下分享Dale "可以畫出來" 的畫面)


主人回饋:米子確實就是那樣前腳在洗碗槽裡面,後腳在上面,屁股比較高的姿勢耶!!
原來是好奇,又喜歡人食物的味道。平常也有餵罐頭加水給她吃。
米子真的不在乎碰水呢~哈哈

 


 

米子最後給Dale看在床下的畫面,應該是聽懂了,
Dale也超怕超怕蟑螂的(尖叫),希望下次不會再抓到床上去啊....

 


 

變成巨型的貓側躺在床上?哈哈
Dale追問覺得你是人嗎?但怎麼又是貓的形象?
米子並沒有回答我。動作都像人,還睡枕頭....哈哈
也許米子想要傳達的是「像人的貓」吧!還保有貓的特質。

 



主人回饋:真的真的~米子就是喜歡這樣在窗台上看著窗外。
她也不喜歡玩玩具。
(後面的題目Dale有問要不要伴?米子並沒有說要)

 


Dale覺得米子這個翻手指的動作、畫面和含義,真的太可愛了~

主人回饋:(大笑中...)米子就是這樣咬、玩我的手指。還會加上用腳踢。
那個胸顫動,是她非常興奮。沒有咬太大力(洞)太可愛了~

 

 

主人回饋:米子是真的喜歡在沙發這個角落!!而且上面的是一個毯子。

沒有討厭什麼,真的好善良喔~

 


 

米子才因為膀胱炎去看過醫生、吃藥。醫生懷疑是壓力導致。
所以Dale再幫忙問問有沒有什麼壓力?
米子給我看一個籠子和外出包。


結果跟主人詢問之下,以前有過把貓砂放在籠子裡面,後來一週左右就把籠子收起來了。
Dale一聽,立刻就知道這籠子的壓力跟Q1米子說貓砂很臭、膀胱發炎是有關聯的。
還好籠子早已經收起來不用了(沒有持續的壓力源),
因此建議主人也要更換貓砂種類

 



祝福乖乖的、無欲無求、滿足快樂的米子,多喝點水,膀胱炎不再出現,身體健康喔。

 


*****主人評分*****

聽完Dale的回覆後,請主人幫忙打個分數(0~10分,滿分10分)

主人評分為:10分 (滿分耶~感謝~謝謝您們喜歡)


 

(溝通的內容好多,有些屬於個人隱私,請體諒這裡只能擷取一點點,無法全部呈現。

另外Dale也盡力畫出我看到的畫面,希望能更接近寵物牠們給我看到的,將內容和感覺呈現給主人知道。

然而就像我們每個人的溝通方式和個性不同,寵物給的內容也不同,有時是聲音、有時是畫面、有時是感情。

請主人放寬心,拋開「人」的角度和想法,試著從「寵物」的角度去理解,這樣才是溝通、了解寵物的意義喔~)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Dale遠距寵物溝通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Dale 的頭像
    Dale

    心曠神怡精油能量所

    Da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